刀子之后就是糖。
欢迎到jj来看我更多的作品,绿江ID:三错三莫

边界 chapter.83(原创女主,鸣人bg)

双标嘴硬护短是宇智波祖传

==================================================================================================

   血盆大口就要咬上佐助的一瞬间,银色的须佐能乎包裹住了佐助。

  “谁?”兜马上意识到这里没有第四个宇智波,“这不可能!”

  “有什么不可能的,我好歹也是宇智波一族的忍者。”日禾挑了挑眉。

  “你怎么会感知到……”兜话说出口就意识到了答案所在。

  “虽然被你称为失败品,但在我这里还挺好用的。”日禾的左右眼同时开启。

  兜被震慑住了,一时间也不敢再有所行动。

  白激术褪去后,日禾也收起了须佐能乎,虽然她表面风轻云淡,但其实身体已经痛到冒冷汗了。

  “可我记得七生眼好像没有这种感知能力吧。”兜感到疑惑。

  “感知到你的方向是假的,但可以看破你的心思就够了。”日禾咬了咬牙,“你肯定是想先抓住佐助然后再用人质威胁鼬哥哥。”

  “不愧是鼬的妹妹,骗人这招倒是学了个十足,不过比起你哥哥那个彻头彻尾的骗子,你还是太嫩了。”

  佐助的手上蓄起了千鸟锐枪直指兜,但躲避这样冲动的攻击对于兜来说过于简单,兜直接跃起然后倒挂在洞顶。

  “你们三个又怎么样,临时组合是不可能战胜我的感知能力,况且你们兄弟因为哥哥的谎言而常年手足相残。”兜满脸嘲讽,“日禾,写轮眼和七生眼同时开会有什么后果我还是知道的,就算你装的无事发生可也快站不起来了吧。”

  日禾扶着一旁洞壁坐下,佐助回头盯着她,日禾哼了一声:“站累了,休息一下不可以吗?”

  鼬往前走了一步:“佐助,你还记不记得以前你跟我出任务的事情,野猪那次。”

  佐助也想起来了,脸上露出了怀念的笑容:“哦,那次啊。”

  “?”日禾用眼神抗议着,努力表达出自己也想知道这件事。

  佐助一副得意的表情把头转向一旁,而鼬则给了一个温柔的笑容:“以后告诉你。”

  两个人重新展开了须佐能乎,如同小时候一样的战术布置,佐助负责张弓搭箭牵制,鼬负责主攻。

  不同的是,小时候佐助的那一箭没有射中,而现在的这一箭正中蛇尾。

  被钉在洞顶的都拼命伸长手想要去取草薙剑,鼬见状离开冲了上去。但兜还是拿到了剑,反手一挥刺穿了鼬。

  就在这时,鼬眼瞳中的勾玉开始旋转,突然他在耀眼的闪光中化作了一只只乌鸦。兜受到影响手中的剑滑落下来,鼬顺势夺了过来,手起刀落斩断了兜的犄角。

  “我都忘了,平时这里没角,所以一不留神……”兜摸了摸自己被斩下的角。

  鼬看了看身旁的佐助,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现在的话,你应该能干掉那头大野猪了。”

  佐助忍不住地嘴角上扬,但他又迅速蹦起了脸:“比起大野猪,应该先干掉那条蛇才对。”

  不知何时跑到他们身边的日禾伸了出手,戳了戳佐助的脸颊:“装什么装,明明被夸奖了超级开心的。”

  佐助冷哼一声:“要你啰嗦。”

  “真奇怪啊,现在看来你们的关系很不错嘛,明明之前你们还彼此仇视大打出手,你们一定发生了什么,事到如今,佐助你还想从一个死人嘴里知道些什么。”

  佐助神情严肃:“真相。”

  “啊嘞嘞,听你这说法,貌似你对鼬抱有怀疑啊,也就是说你已经知道了鼬的真相?”兜恍然大悟,“难怪鼬死后你没有回到木叶村,反而加入了晓,原来如此,你是想毁掉折磨了哥哥的木叶是吗?”

  宇智波的三人都默契地沉默了。

  “默认?所以才会追过来打算询问哥哥每一个细节?”兜看向日禾,“恐怕日禾你也已经知道了吧,亏你经历了这么多,没想到最终还是选择站在木叶那边,而鼬也是因为要保护木叶,所以杀害了同胞……”

  日禾恶狠狠地瞪着他:“你到底想说什么?”

  “佐助,他们的目的可是与你要做的背道而驰,我才是那个和你有共同目标的人,考虑考虑?现在从背后解决掉日禾,然后我们再一起打败鼬,不必有罪恶感。”兜引诱着佐助。

  佐助露出了厌恶的神色:“别把我和你混为一谈,我想摧毁木叶是我自己的事。”

  兜推了推眼镜:“其实我也能理解鼬,我和他一样,被村子里培养成间谍,辗转于各个村子里,饰演着各个角色,谎言充斥着我的人生,真正的自己却连容身之处都没有,当我终于连自己是谁都不清楚时,木叶终于不再信任我,然后将我抛弃。鼬和我都为了木叶做了那么多,得到却只有污名和诋毁。所以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的仇恨了,佐助,让我以哥哥的身份陪在你身边,跟我走吧。”

  “佐助,别听他的,他曾是个比我还高明的间谍,比我更擅长欺骗。况且,无论村子拥有怎样的黑暗和矛盾,我都是木叶的宇智波鼬。”鼬看了看身旁的两人,“把你们人生变成这样的是我,所以你们的决定我都不会妄加评论,但事已至此我还是有一句想和你们说,等清完场以后,所以现在先打败他吧。”

  “所以,要怎么办啊?那家伙虽然很烦但是能力的确很棘手。”

  鼬不慌不忙:“他还不清楚宇智波真正的实力,宇智波拥有不需通过视觉施加的瞳术,代价是失去光明。”

  “伊邪那岐?”

  鼬有些意外:“你知道伊邪那岐?”

  日禾感到迷惑:“那是什么?”

  佐助用一副看白痴的眼神盯着她:“和团藏战斗时,他对我们用过,你不是在场吗?”

  “我那个时候被斑控制了,完全没有印象了。”

  鼬回过头:“所以你是被那家伙伤的?”

  不,其实是被我自己刺伤的。介于经历太过丢人,日禾赶忙转移了话题:“这个无所谓啦,现在要怎么使用出伊邪那岐?”

  “要使用的不是伊邪那岐,而是与它对应的另一个禁术。”鼬冲上前应对兜,“准备已经就绪,掌控那家伙命运的究极瞳术,伊邪那美。如果说伊邪那岐可以改变命运,那伊邪那美就能决定命运,你们别离我太远。”

  “虽然不知道你还有什么忍术,但看来你还不清楚我的实力啊。”兜立即施展了仙法无机转生,岩洞上的钟乳石像尖刀一样刺向了众人。

  鼬立刻用须佐能乎护住了日禾和佐助,而自己却被刺了个千疮百孔。兜掏出带有符咒的苦无打算重新对鼬施加秽土转生的控制。

  危机时刻,佐助用天照在脚下围了一圈,永不熄灭的黑火不仅让兜不敢靠近,还让钟乳石恢复了原状。

  兜见自己已经压制了对方,于是开始了自负地嘲讽。

  佐助最见不得别人贬低宇智波,正要发作就被鼬拦了下来,鼬盯着兜:“看着你,就像看到曾经的自己,所以你一定会输!曾经的我也弄不清自己究竟是谁,但现在我已经明白了,了解自己并不意味着做到一切让自己变得完美,而是弄清自己能做到的事和做不到的事。”

  “丧家犬的狡辩,你是说应该承认和放弃做不到的事吗?”

  “错,我是说可以允许自己做不到一些事情,正因为有自己无法做到的事,所以才有来弥补不足的同伴。如果想要知道自己是谁,那就要正视和承认真正的自己。”

  兜一边说着自己的往事一边发动了一系列攻击,但突然间他立在了原地没了动作。

  “他无法从这循环中逃脱。”鼬的左眼失去了光明。

  “这就是决定命运的禁术,伊邪那美。”

  佐助惊叹:“你是怎么做到不通过视觉发动瞳术的。”

  日禾认真地观察着兜:“伊邪那美是通过双方身体的触感发动的瞳术,在哥哥被兜用剑刺穿的时候就已经发动了。”

  “......”兄弟二人都用疑惑地眼神看着日禾。

  “我突然想起来的,我以前在团藏那里看到过各种宇智波禁术卷轴。”日禾耸了耸肩。

  “伊邪那美就是唯一能克制伊邪那岐的幻术,它可以制造出无限循环,代价也是一只眼睛。”

  “那兜的意识是被永远封锁在无限的循环中了吗?”

  鼬摇了摇头:“不,这术存在逃脱循环的道路,伊邪那美本就是为了拯救那些赖用伊邪那岐的术者所制造出的忍术。”

  佐助感到不理解:“既然如此,为什么特意要把这种训诫的忍术施加到兜身上?”

  鼬感慨着:“因为他和之前的我很像,自以为得到了一切,自以为无所不能,所以才害怕失败,并且欺骗自己,而结果就是变得不再信任他人的力量。同为被这个忍者世界玩弄于股掌的人,我理解他,所以我希望他别像我那样,到死都执迷不悟。”

  佐助依旧是愤慨:“他有什么资格让哥哥你为他做这么多,他和你不一样,哥哥你是完美的!”

  鼬叹了口气:“我曾经企图对你用别天神来引导你,用封印术来封印日禾的记忆,我把你们当成小孩,认为你们只是应该被保护的对象,不相惜你们的力量,总之没有哪一个单一的个体是完美的,所以才会吸引能够补充自身不足的东西。我希望你们看清我,去寻找我不具备的东西,首先就得承认最真实的自己。”

  鼬转身问出了解除秽土转生的印,然后就开始操纵兜结印。

  日禾看着鼬的背影,明明自己和哥哥一起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解除秽土转生,如今实现了却感到异常的难过。

  她突然想要像小时候那样问鼬:“你还会来找我玩吗?”但她也明白这回哥哥不会再回答她了。

  “别哭啊日禾,只要你还想见到我,我就会一直在你身边。终有一日,我们会重逢的,但是你也别来得太早了。”鼬温柔地安抚着日禾。

  日禾含着泪,用力地点了点头:“嗯……到时候,你要拿团子来迎接我。”

  佐助皱着眉咬了咬牙,最终也还是无可奈何:“看来我说什么都没用了,一开始我只是想确认一下团藏和阿飞说的是不是真的,但我和你在一起的时间,让我想起了以前的事、小时候对哥哥的仰慕之情,正因为我们越是像以前那样亲密,我越是理解你,那我对于折磨过你的木叶,我就愈发感到憎恨,我明白你希望我怎么做,或许正因为你是我哥哥,所以才会否认我,但正因为我是你弟弟,所以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停手的。永别了,哥哥。”

  “放心吧哥哥,这个笨弟弟就交给我吧,我绝对会保护好你想要守护的木叶村。”日禾抹去泪水露出笑容,咬重了笨弟弟这几个发音。

  随着鼬最后一个指令结束,所有逝者的灵魂都得到了解放。

  鼬身上的光芒照亮了昏暗的洞穴,他摇摇晃晃地走向自己的弟弟妹妹:“在永别之前,我来告诉你们所有的一切,我已经没有必要再说谎了。”

  鼬的瞳孔发生了变化,日禾和佐助一起陷入了鼬的记忆里,那些发生在过去的光明与黑暗都被呈现在眼前。

  月下的鼬流着泪水,迟迟无法对父母下手:“爸爸妈妈,我......”

  母亲依旧是温柔的口吻:“鼬,我们都明白的。”

  父亲平静地嘱托着:“最后答应我一件事,佐助和日禾就交给你了。”

  “我知道了。”斩杀了无数同胞的手居然开始颤抖了。

  “刀别发抖,这是你自己选择的道路。和你相比,我们的痛苦只有一瞬间,就算想法不同,但我们依然为你骄傲,因为你真的是个温柔的孩子啊。”

  回忆里留着泪的鼬和眼前温柔笑着的鼬重合了:“这就是我毫无保留的真相,我总是不想把你们卷进这些黑暗中,但现在想想,如果我从一开始就把这一切告诉你们,也许.......事到如今我这个失败者说再多也已经无济于事了。”

  这次鼬伸出手没有推开他们,而是紧紧地拥抱了他们,触碰额头的也不再是鼬的手指,而是鼬温热的额头:“永远不原谅我也没关系,无论将来你们做出什么决定,我都会一直爱着你们。”

 
评论(1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错三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