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子之后就是糖。
欢迎到jj来看我更多的作品,绿江ID:三错三莫

边界 chapter.82(原创女主,鸣人bg)

精准踩了每一个人雷的兜

==================================================================================================

   现在的情况有点超出日禾的想象,她委婉地提醒过鼬:“佐助在后面跟着”。但鼬一副正事要紧的表情,并不打算理会身后不停叫他的佐助。

  “我叫你站住!”被无视许久的佐助怒开须佐能乎,巨大的手臂直接挥了过去,而目标直指日禾。

  鼬揽过日禾,转身也展开了须佐能乎打飞了佐助的攻击。

  “须佐能乎!?你果然是鼬!你为什么还活着?你为什么会和日禾在一起?”

  鼬依旧是平静的样子,但语气中还是有些欣慰:“没想到你也会用这个了。”

  但日禾直接怒了:“你找他说话,为什么要打我?”

  佐助直接无视了愤怒的日禾:“回答我的问题!鼬!”

  鼬继续向前跑着:“因为兜的术,如今的我是秽土转生之身,我和日禾还有事要做,现在不能停下来。”

  “谁管你们那么多,你现在出现在我面前,我有很多话要问你!”

  “回头再说吧……反正你也不会听。”鼬叹了口气,伸手拉住了想要回头揍佐助的日禾。

  “是你说的,要我带着和你一样的眼睛去找你的,那你现在为什么要跑?是因为欺骗了我而对我愧疚,还是你没有勇气说出真相?我已经知道了你的所有真相,所以我打算摧毁木叶!”佐助依旧紧追不舍。

  “每个人其实都活在自己的执念中,你看到的显示可能是幻觉,我的真相其实……”

  “我现在已经可以看破你所有的幻术,这是你的眼睛!”

  鼬顿了顿:“我已经从别人那里知道了,你改变了很多。”

  “我从来都没有变过,一直是你在改变我的一切,我本该死在那一晚,和爸爸妈妈一起被你杀死!”佐助声音有些哽咽,“可是……为什么只有我活下来?”

  “因为当时的你什么都不知道,无论是宇智波的愚蠢想法还是什么,你只是一个单纯的孩子,况且我这么做也不只是为了你,我想被你这个宇智波的人所制裁,所以我利用了你的憎恶,用谎言和幻术修改了指路的路标,想让你走上一条没有岔路的正途,但最终我还是失败了,逼你离开了村子成为了罪人。”鼬背对着他们,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让我一个人一无所知地走在那条直道上?我根本不想走那样的道路!现在无论你怎么修改路标,我都能看见被修改的痕迹!”

  鼬突然笑了:“或许吧,但能指路的并不是只有路标,我是已死之人,不会再多说了。”

  日禾和佐助都愣了一下,但马上又意识到了鼬指的是什么。

  佐助变得更加激动:“你生前就总是点着我的额头让我原谅你,然后就逃跑,现在死了还要逃跑吗!?”

  鼬叹了口气:“我没有逃跑,我说了我们还有事要去做。”

  一直沉默的日禾终于忍不住解释了:“我们要去阻止兜,阻止秽土转生之术。”

  但鼬不打算再和佐助纠缠下去了,直接召唤了数只乌鸦把佐助困在了原地。

  “这样对他好吗?”日禾还有有些心疼佐助。

  “没办法了,只能先这样,之后再考虑其他的。”

  日禾点了点头,两人迅速赶到了一个山洞中,日禾和鼬同时看到了山洞深处有一个结界。

  “哥哥,我……来吧……”

  日禾汗颜,话还没说到一半,鼬已经用须佐能乎捶开了结界:“无聊的结界。”

  真不愧是写轮眼的力量,日禾咽下惊叹的话语。

  “亏你们能找到这里来。”兜果然在这里。

  “被你操纵的时候,我能清楚地感觉到你的查克拉是从哪里来的,这是术的风险,不过你已经没必要记住了。”

  “你倒是给我上了一课,还没有忍者能摆脱这个术,所以我压根没担心这件事,不过我有件事希望你你记住。”兜不慌不忙,“就算杀了我也无法阻止秽土转生,能解开这个术的只有我,也就是说你不能杀我。”

  听见洞外传来的脚步声,兜不禁仰天大笑:“看来我还真不止是时来运转。”

  鼬叹息道:“果然没办法如愿吗?真是的。”

  “终于追上你们了,你们到这里究竟要干什么?”佐助气势冲冲地走了过来。

  “我不是说了吗?我们是来解开秽土转生的,你无视我有点过头了吧!”日禾转身就想打人了。

  而兜身后的大蛇突然立了起来,张开了血盆大口闪现到日禾身后。

  佐助把日禾往后一扯,做出攻击的架势:“是大蛇丸!?”

  “不算完全正确。”

  “这个声音……兜?”

  日禾翻了个白眼:“我不是老早就告诉你了吗?”

  “协助战争的回报居然在这时候亲自找上门来,太幸运了。”兜的声音里都带着愉悦。

  鼬的眼神瞬间就变了,而日禾也再次被点燃了怒火:“你还在觊觎佐助的身体吗?想都不要想!”

  佐助依旧是疑惑满满:“什么意思,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

  “情况有点复杂,不如我来为你做个简单说明。”

  鼬的声音变得冰冷:“你尽管说明,我会趁这时间阻止秽土转生。”

  兜有恃无恐:“这个术没有弱点,也没有风险,这是我第一个要说明的,总之我觉得你可以动手,但佐助也不会坐视不管吧,小心太过着急适得其反哦。”

  佐助皱眉:“回答问题!兜!”

  “看来我非说不可了,这也难怪,毕竟你移植了哥哥的眼睛陷入沉睡的时期世界可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你是指阿飞发动了战争吧?”

  “看来你还是知道一些的嘛。”紧接着兜详细解释了一下第四次忍界大战的信息和宇智波斑的月之眼计划。

  “这件是这次战争。”

  佐助转向鼬,然后又看了看日禾:“为什么被秽土转生的鼬会出现在这里,鼬又为什么会和你在一起?”

  “理由很简单,我没被他操纵。”鼬解释着,“很不凑巧,我很讨厌被人指挥。”

  “不愧是宇智波鼬,居然能用自己的幻术来覆盖我的秽土转生。”

  佐助不耐烦兜:“我的问题你还没回答完!”

  兜也不生气,笑了笑:“自己问的问题别人就必须回答,这种想法我并不赞同,但这也很符合你的个性。”

  “符合我的个性?你是指喜欢用拳头说话吗?”佐助眯起了眼睛。

  “玩笑罢了,看样子你的哥哥……”

  “废话真多,我们是来杀你的,你快点把秽土转生这种亵渎灵魂的术解除!”日禾的耐心已经快被消磨殆尽了。

  “说起来日禾你怎么会这里呢?”兜的语气带着嘲讽,“哦?你难道不应该感谢一下我,让你重新见到了哥哥,宇智波日禾?还是说应该叫你试验品九号?”

  “!”日禾有些意外。

  “没什么好奇怪的,七生眼本来就是大蛇丸做的,但因为它压榨拥有者的生命力的同时还毁坏查克拉经络,所以被归为了失败品,但你好像已经可以完全驾驭了?”

  日禾的脸色一瞬间就变得很难看,兜的话精准地踩在了她的痛点上,无论是生命力还是查克拉都限制了她的战斗。

  “哦,看起来还没有啊,那纲手应该警告过你,不能再过多使用查克拉了吧,到头来身为宇智波的你也不过是个失败品。”

  闻言,鼬和佐助都变了神色。

  “那也足够解决你了。”日禾握紧了拳头。

  “别那么激动嘛,万一我有治疗的方法呢?实话告诉你,我已经知道七生眼的原型是什么了。”兜抬眼,“只要你和我联手打败那个灭了你全家的哥哥。还有啊,佐助,鼬对于你来说也是障碍,不如让我们同师门的师兄弟一起?”

  日禾直接拒绝了:“你做梦,我死也不会和你联手。”

  佐助冷哼一声:“我从来都没把大蛇丸当成老师,况且你貌似还什么都不知道,我追到这里就是为了找鼬问个明白。”

  兜眯起了眼睛:“那么,你现在站在哪一边?”

  话音刚落,佐助就掷出数枚手里剑袭向兜,但鼬出手挡下了攻击。

  佐助不解:“为什么?这家伙和大蛇丸一样,那就是我的敌人,现在他不也是你的敌人吗?”

  “我知道,我们的事等一下再说,先一起打败这家伙,但是别杀了他,一旦杀了施术者,那秽土转生就永远无法解开了。”鼬开始布置战略任务,他打算先用月读问出解开秽土转生的方法,然后操纵兜解开这个术。

  兜站起身:“我刚才说过了,这术既没有弱点也没有风险。”

  “无论是什么样的术都会有弱点可寻。”鼬神色一凛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这个术的弱点和风险就是我!”

  “鼬,你总是用下次、以后再说这种借口来欺骗我,到头来却死了。”佐助走上前和鼬并肩而立,“所以这次,我要你一定遵守约定。”

  “都说人的性格到死都不会变,但我毕竟死过一次了,我会守约。”

  兜看向眼前的三个人,吐了吐舌头:“兄妹三个来一起排挤我吗?有意思。”

  “不。”佐助和鼬同时把日禾往后一扯,“有我们就够了。”

  被兄弟俩扯倒在旁的日禾在内心翻了个大白眼,但也乐于接受看戏群众的设定,毕竟两个宇智波的天才在这,她这个连写轮眼都还没学透彻的半吊子就不好意思去拖人后腿了。

  “像我这样的阴谋家不习惯被人盯着看。”兜为了抵抗幻术,把帽子往下扯遮住了眼睛,但与之相对的是他身后立起了数条蛇,看动作那些蛇像是能敏锐地感知到周围。

  “蛇能感知体温,还能用舌头将气味送进口中,感知型嗅觉。”

  “你倒是知道得很清楚,就像个蛇博士。”鼬夸赞道。

  佐助一听就不自觉地嘴角上扬:“为了打倒大蛇丸,我调查过。”

  “仅仅是蛇博士的话,是无法打败我的,这里可是大自然。”兜说着话,他身后的大蛇又变大了许多。

  紧接着四条大蛇直袭兄弟二人,佐助和鼬开启了须佐能乎跳到岩洞外方,而日禾已经先一步闪到了一旁。

  红色的查克拉手臂擒住了所有白蛇,而边上的佐助的须佐能乎一刀就斩断了其中两条。

  鼬提醒道:“下手太狠了,佐助,我说过不能杀死他。”

  佐助不以为然:“他已经获得了大蛇丸的能力,不会那么轻易死掉的。”

  鼬操纵须佐能乎用力把兜扯了过来,而佐助则乘机掀起了兜的帽子。令人大吃一惊的是,帽子下已经不再是兜而是数条白蛇,随着佐助的动作,白蛇们四处窜逃。佐助伸出须佐能乎之手想要抓住,可蛇的动作更加灵敏,于是他抽出腰间的草薙剑掷了出去。

  蛇尾巴被刺中了,但白蛇最终还是挣脱了束缚。

  “你也太阴暗了吧,不光遮脸,这次连整个人都躲了起来吗?蜕了皮就跑,不过是个移植了大蛇丸遗留物的失败品。”佐助加重了最后三个字的读音。

  “你是在小瞧我吗?不过也是,我在通缉令上的危险程度不如你,和大蛇丸相比更是不值一提。”兜的声音从洞窟的四面八方传来。

  “如果你以为这一击就能把自己隐藏起来……”佐助用写轮眼四处观察着,鼬提醒他要小心四周,洞窟内到处都是兜的查克拉,难分真假。而被鼬抓住的白蛇也渐渐化为了液体。

  “这是流动的肉体变化能力,使用体液分离,所以看上去像蜕皮,这是运用了鬼灯一族的能力,你也认识那个人哦,就是水月。”兜笑了笑,先前被刺中的白蛇伤口也正在恢复,“而这种压倒性的恢复力,也是我通过调查漩涡一族得到的,就是你熟悉的香磷。”

  佐助有些吃惊:“香磷是漩涡一族的?”

  “继承了漩涡一族血脉之人的特点,就是有一头红发,生命力像蟑螂一样强,说起来你的另一个同伴也很让人在意,你还真是好眼光啊,佐助。”兜语气中带着嘲讽,“在这个忍者世界,无能者会被彻底否定,但没有也不要紧,只要从拥有的人身上抢来添加到自己身上就好,团藏这点想法我还是认可的。”

  “……”日禾叹了口气,这人怎么疯狂挑衅自己,难道嫌自己的对手不够多,打起来不够爽吗?

  “那你这幅样子就是偷了重吾的能力吗?通过大蛇丸的咒印?”

  “错了,我这身体是自己修习得来的,从龙地洞中。”

  一听龙地洞,鼬的脸上闪过诧异:“是那个与妙木山湿骨林齐名的龙地洞?”

  “是的,不止是大蛇丸大人,我也去过那里,在白蛇仙人身旁修行得到了仙术,我终于超越了大蛇丸大人。”兜从一只白蛇伸出了一只手。

  佐助见状立即用须佐能乎张弓搭箭,瞄准了白蛇射出了这一箭。

  “别着急!”鼬提醒道。

  兜躲过了这一箭,伸出的手臂摇了摇手指,一边咋舌一边爬出蛇口:“我现在的感知能力已经今非昔比,自然能量都站在我这边,这是大蛇丸也无法做到的。”

  佐助冷笑:“你和大蛇丸一样,废蛇一条。”

  “既然叫你蛇博士,我希望你能明白。我已经不是蛇了,完整的仙人之力是我蜕去了蛇皮,升华成了龙。”说完兜的瞳孔就布上了一层角膜,同时他伸手结印使用了仙法白激之术,瞬间整个洞窟被刺眼的白光和刺耳的声波所笼罩。

  佐助和鼬被瞬间压制,听觉和视觉都被阻碍,须佐能乎都无法维持了。

  在强光中兜上蹿下跳地冲了过来,目标直指……佐助。

 
评论(8)
热度(22)
© 三错三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