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子之后就是糖。
欢迎到jj来看我更多的作品,绿江ID:三错三莫

边界 chapter.81(原创女主,鸣人bg)

恭喜鸣人获得家长认可。

==================================================================================================

   “日禾,你的肩膀没关系吧?刚刚应该让纲手婆婆治疗一下的。”鸣人忍不住转头看向日禾。

  “划伤而已,现在最重要的是鸣人你快点赶到战场。”

  赶了一天一夜的路后,他们接到了军师鹿久的联络,知晓了白绝的真身。

  那是由初代火影细胞与动植物结合的动体克隆植物,他可以吸收查克拉,进而变化成本人,甚至是查克拉也可以伪装,这样一来便只有鸣人可以分辨出敌我双方了。

  “鸣人,这一次绝不能手软。”鹿久嘱咐着。

  “我曾在铁之国与斑有过对话,我问过他与宇智波的因缘,我明白他的恨,知道他利用长门,还煽动了佐助的憎恶,我很清楚他是个恶徒。”

  “他不是因为憎恨而行动,而是利用憎恨而行动,这和以往的敌人都不同,千万小心,还有就是……”鹿久有些迟疑。

  “怎么了吗?”日禾有些在意。

  “因为秽土转生之术,所以你们可能会遇到一些熟人,做好心理准备吧。”说完鹿久就切断了联络。

  不知是不是因为鹿久的话,日禾真的感觉到了前方传来似有若无的熟悉查克拉。

  途中他们路过了几个小队,顺便解决了混在其中的白绝,但各大战场依旧笼罩在白绝的阴影下。

  为此鸣人使用了多重影分身之术,这无疑是自杀行为,但看着鸣人坚决的表情,日禾也只能把劝告的话咽了回去。

  “天亮之后已经走了很久,看起来终于要战斗了。”

  “到底来的会是谁呢?”

  两个身着黑长袍的人缓慢地在河边前行。

  “……竟然是他。”

  “很近了吗?”

  “有种怀念的感觉。”

  奔跑中的日禾突然呆立在原地:“怎……怎么可能!?”

  “啊!”与此同时鸣人也感觉到了熟悉的查克拉,“宇智波鼬和长门!?”

  鼬扶着长门出现在众人眼前。

  “是熟人吗?”奇拉比来回看了看。

  “何止是熟人……”鸣人拍了拍还在愣神的日禾,“没想到居然要和你们战斗。”

  “是啊,虽然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但因为我已经死了所以只感觉过了一瞬间,你变了呢鸣人,连同另一个小姑娘。”长门感慨着。

  “你说这个啊,是控制了九尾查克拉后的查克拉模式。”鸣人笑了笑。

  “难怪我觉得你变了,你的表情……”长门面露欣慰的神色。

  而鼬一直沉默地盯着同样沉默的日禾,不需要过多的言语,对视的写轮眼已经说明了一切。

  “只是我没想到我的师妹居然有写轮眼,鼬你有什么要说的吗?”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两个人有问题。

  “鸣人,没想到你成长得如此迅速。”鼬说着这话,眼睛却依旧复杂地看着日禾。

  “这家伙都是托我的福,在此之前这家伙垂头丧气的。”奇拉比在一旁缓和气氛。

  “根本没有这回事!”鸣人恼羞成怒。

  长门瞪大了眼睛:“你已经战胜了憎恨了吗!?”

  “嗯,有你这个师兄告诉了我痛楚,与比大叔在真实瀑布修行,还有爸爸妈妈的爱,还有……”鸣人一把揽过日禾,“总之,多亏了大家的帮忙我才能走到现在。”

  鼬表情严肃:“是吗?鸣人,日禾,我有事要问你们。”

  “嗯?说起来,我也有事想问你。”

  “我也是!”日禾终于开口了,“鼬哥……!”

  日禾话还没说完,一个豪火球之术就朝她迎面而来。

  鼬和长门的神色也是一变,日禾甚至能看见他们接受到的信号波动,她下意识把鸣人往旁边推,然后吐出了一个同样的豪火球之术,两个火遁相撞的同时,奇拉比用鲛肌吸收了它们,在火中劈开了一条通路。

  鲛肌瞬间不满,用刀柄敲了一下奇拉比的头。

  “鲛肌吗?”鼬的神情凝重。

  鸣人嘟囔着:“明明还在说话……”

  奇拉比摆了摆手:“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他们被幕后黑手操控了,时机什么的无关紧要。”

  日禾握紧了拳头:“虽然身体被操控了,但是意识却没被束缚,是要他们眼睁睁看着却无能为力吗?我绝不原谅那个亵渎逝者的家伙。”

  鼬消失在了原地,长门大声提醒在上方。鸣人也跃起迎了上去,两人拳脚相撞。

  鼬迫不及待地询问鸣人:“佐助怎么样了?”

  “他要向木叶复仇,现在已经加入晓组织了。”

  “为什么佐助不会村子?”

  日禾摸了摸自己的左眼:“因为佐助从斑那里知道了你的机密任务,所以他选择毁灭木叶,向这个折磨了他最喜欢的哥哥的村子以牙还牙。”

  “这件事村子里的人都知道了吗?”

  “除了我和鸣人,还有卡卡西老师、大和队长、奈良家的家人和纲手大人,玄间只知道我是宇智波一族的人,还有就是团藏。”日禾苦笑了一下,“但是他已经死了。”

  “那关于宇智波政变的事,你们绝对不要再告诉其他人了,另外……”

  就在鼬还打算说些什么的时候,他身旁的长门却突然开始行动,一边使用万象天引把鸣人吸了过去,一边举起一块巨石超鸣人砸去,鸣人迅速用九尾查克拉击碎了巨石。

  “躲得好,鸣人。”

  “因为我比和佩恩战斗时更强了啊。”

  鼬也难得露出了笑容:“佐助就拜托你们了。”

  鸣人点了点头:“我从一开始就是这么打算的。”

  紧接着长门又是提醒鸣人离他远点,他几乎没机动力,但他话音刚落就迅速召唤出了熟悉的通灵犬和通灵鸟,而鼬绕到了奇拉比身后偷袭。

  鸣人直接一个风遁螺旋丸怼到通灵犬头上,而奇拉比这边也用八尾的触手抓住了鼬。

  但通灵犬迅速分裂增生,鼬也使用幻术化成了乌鸦朝奇拉比袭来。

  “鸣人,攻击那个通灵犬是没用的,直接攻击长门本体。”日禾用苦无接下了攻击奇拉比的幻术手里剑,“比桑,千万不要看鼬哥哥的眼睛!”

  “他就由我来对付,你去帮鸣人吧。”被八尾敲醒的奇拉比拿出了藏在鲛肌里的七把刀,犀利的刀法让鼬且战且退。

  突然鼬一个翻身落在了长门的通灵鸟上,而他直视众人的写轮眼也开始发生了变化。

  “比大叔,千万小心,这是万花筒写轮眼,要是中了天照或是月读那就麻烦了。”说完这句话的鸣人,嘴巴里却立刻吐出了一只乌鸦,它的眼睛竟然是一只万花筒写轮眼,而且不是鼬的眼睛形状。

  哥哥什么时候对鸣人下手的!?好快的速度!日禾还来不及继续惊叹,就看到鼬的眼睛溢出了鲜血:“鸣人,快躲开,是天照!”

  但天照瞄准的却不是鸣人,而是他脚下的通灵犬,这种失误是绝不可能有的,除非……

  “哥哥,你做了什么?你的术被解除了?”

  鼬转身用天照燃烧了长门后,再跳到了日禾身边:“我对敌人的忍术施加了新的幻术,名为‘守护木叶’,所以我现在已经解除控制了,我们……”

  鼬的话被日禾的拥抱打断了,她把脸埋进鼬的怀里,身体在不停地颤抖着。

  鼬叹了口气,紧紧地回抱住了日禾:“对不起,小禾。”

  “哥哥你没有任何对不起我的地方,请不要再向我道歉了。”日禾抬起头,眼睛已经变得痛红。

  “那只乌鸦是你那时候设置的?”鸣人忍不住打断了兄妹对话。

  “是的,为了呼应我的万花筒写轮眼而设下的,只要看见我的写轮眼它就会跑出来。”

  “那这个幻术是什么?我在写轮眼的卷轴里还没看见过。”日禾也想起了正事。

  “最强幻术,别天神。这乌鸦眼睛上的是宇智波止水的万花筒写轮眼。”从鸣人嘴巴里吐出来的乌鸦飞到鼬的手臂上。

  日禾恍然大悟:“我在五影会谈上听说过,瞬身止水,那个让人连自己中了幻术都不会察觉,不知不觉就操纵对方的幻术。”

  “你已经再练习写轮眼了?没想到这个幻术居然会用到我身上。”鼬的眼睛再次变化,那只承载着止水写轮眼的乌鸦被天照烧了个干净,“止水的眼睛冷却需要几十年,以防万一还是这样处理了吧。”

  “哥哥原本是打算用在佐助身上的吧,为了让鸣人阻止佐助才把这只写轮眼寄托给他。”

  鼬点了点头:“是的,因为鸣人拥有和止水一样的意志,我相信他一定可以挽回佐助。”

  “鼬,谢谢你对我的信赖,你不必再担心了,你为了村子做的够多了,无论是木叶还是佐助,接下来就交给我们吧。”

  日禾攥紧了鼬的衣角:“没错,哥哥,从现在开始你不必一个人背负这些了,我们曾经约定过的事我一定会做到的。”

  就在众人聊得起劲时,长门平静的查克拉突然产生了波动,原本应该被天照燃烧殆尽的他却出现在了众人身后。

  瞬间发动的神罗天征,直接把所有人吹飞去各个方向,而日禾因为被鼬紧紧护住才没有摔地上。

  紧接着又是巨大的吸引力,把众人往天空的黑块吸引了过去。

  “这是长门的术,我们只要把核心黑块破坏掉就好!”鼬大声提醒道。

  话音刚落,所有人都拿出来最强的远程攻击瞄准了那个黑块。

  爆炸产生的巨大白光渐渐褪去后,映入眼帘的就是被十拳剑刺穿的长门。

  “给你们添麻烦了啊。”长门恢复了神智。

  “这是十拳剑,带有封印的,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鸣人,日禾,我要回到自来也老师身边去了,我会和他一起关注着你们,对我而言,鸣人你就是三部曲的完结篇。第一部是自来也篇,非常完美。第二部却失败至极,就像我一样,连师父的认可都得不到。”长门笑了笑,“就让完结篇成为能抵消失败品的最高杰作吧,鸣人。”

  “嗯,我们不会让这部作品停止于此的。”

  送走了长门后,鸣人烦躁地握了握拳头:“这个秽土转生真是让人不爽,逼着我们和不想战斗的人战斗,其他战场也是这样吧。”

  “秽土转生由我去阻止,斑就交给你们了。”鼬看向日禾。

  “控制秽土转生的应该是兜,那家伙已经和过去不一样了,而且这个术看起来非常完美。”日禾有些担忧。

  “任何忍术都存在着弱点。”鼬伸手摸了摸日禾的脑袋。

  “不,兜也有我来佐助阻止,刚才我也说过了,之后的所有事都交给我了。”鸣人结印使用了影分身之术,但召唤出的影分身却连带着本体都关闭了九尾查克拉模式。

  鸣人有些慌乱:“这……这是怎么回事?”

  “笨蛋啊,你的体力已经到达极限了,还要一个人逞强!?你是在找死吗?”日禾气呼呼地一拳打了过去。

  “就如日禾所说,不要一个人逞强,秽土转生交给我就好了。”

  “这场战争全部由我来解决,那就是我的使命!”鸣人一边情绪激动地喊着,一边大口喘着粗气。

  日禾眉头一皱:“你给我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啊!”

  鸣人不服气:“啰嗦,日禾你才是最没资格说这句话的人。”

  “和以前相比,你的确变强了 ,正因为如此,你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鼬拦住要动手的日禾,“听好了,要牢记于心,村里那些原本讨厌你的人之所以开始仰慕你,把你当成同伴,那是因为你意识到了他人的存在,并为了得到他们的认同而努力了,你也说了你是靠大家的帮助才走到今天,如果你得到了强大力量就变得自大、执着于个体,那终有一天会变得和斑一样,无论变得多强,都不要妄图背负一切,否则你注定会失败。”

  “鸣人,别忘了,并不是成为火影才能被大家认可,而是被大家认可才能成为火影,你的同伴会永远支持你,但如果你把我们都忘了的话,我可是绝不会原谅你。”日禾捏紧了拳头。

  “我……我知道了。”鸣人被吓退了一大步。

  “鸣人,我答应了伊鲁卡,不会让你一个人去的,说到底我还活蹦乱跳的呢。”奇拉比也开口了。

  鸣人终是妥协了:“也许我有些过于钻牛角尖了。”

  鼬笑了笑,准备起身走人。

  鸣人:“现在的话,你也能直接见到佐助了,这次一定……”

  “不……我曾试图独自一人解决一切,结果失败了,这一次还是交给我的同伴吧。”

  “既然如此,那秽土转生的事你也不要一个人去解决啊。”日禾抓住鼬的手,眼神坚定。

  “……那他没关系吗?”鼬指了指鸣人。

  日禾转身看了看鸣人,有些犹豫。

  “日禾,你肯定有很多话想和鼬说吧,就不用担心我了。”鸣人推了一下日禾。

  “这家伙就交给我了。”奇拉比拍了拍鸣人。

  “绝对不要胡来……”

  日禾的嘱咐被一个拥抱打断了,鸣人在她耳边说着:“你也太啰嗦了吧,在你心里,我是那么不可靠的人吗?不许点头!”

  日禾翻了个白眼,摸了摸鸣人的头发,再深深地看了眼鸣人后就走向了鼬。

  “我走啦。”日禾挥了挥手后,就和鼬一起离开了。

  鼬突然开口道:“鸣人是个值得托付的人。”

  “嗯嗯,所以我和他约定好了,把佐助的事交给他了。”

  鼬笑了:“我也打算把你托付给他。”

  日禾被说中心事,脸瞬间就红了。

  鼬忍不住笑出了声,但随即他又收敛了神色:“你受过很严重的伤,而且差点死了。”

  “!”日禾感到诧异,“你怎么知道?”

  “我留在你身上的屏障没有了。”

  “你果然是那个佑助先生,我早该想到的。”日禾叹了口气,“哥哥,对不起,让你一个人承担这么多,我什么都没帮到你……”

  鼬走在前方,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我没能遵守约定带你回家,没有保护好你,连同佐助我也没保护好,擅自为他安排了人生道路,结果却让他变成了罪人,现在看来干预你们的人生或许是我错了……日禾你怨我吗?”

  日禾摇了摇头:“虽然我也无法认可你以前无视佐助意愿的做法,但我和佐助最喜欢哥哥你的这件事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佐助也一定会理解你的意志。”

  “让你受了那么多年的折磨,我也没办法补偿你,但好在村子里的人对你不错,我也安心了。”

  “其实啊,我的童年有哥哥你,就已经非常非常幸福了,谢谢你给我的一切。”

  现在,兄妹俩终于可以好好地互诉衷肠,表明自己的心意了。

  结果在下一个岔口转弯时,一个熟悉的人影与他们擦肩而过,那是佐助!

  日禾转头望去:“佐助!?”

  佐助愣了一下,看着日禾和她身边的背影,一瞬间无数回忆涌上心头。

  “日禾?站住!”佐助反应过来开始追上前,“是鼬吗!?”

 
评论(8)
热度(40)
© 三错三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