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子之后就是糖。
欢迎到jj来看我更多的作品,绿江ID:三错三莫

边界 chapter.80(原创女主,鸣人bg)

对不起😂鸽了好几天了,因为快考试了超级忙,肝图肝到怀疑人生,各位千万不要想不开学建筑。
下一章有啥内容就不用我说了吧😏

==================================================================================================

  “我的妈妈是个红头发的大美人哦。”鸣人骄傲得尾巴都快翘上天了。

  “哦,这样啊,那为什么那么帅气的四代目和红发大美女会生出你这个笨蛋呢。”日禾狠狠地捏了一把鸣人的脸。

  鸣人艰难地扯回了自己的脸,然后又突然傻兮兮地笑了起来:“日禾也是个大美人哦。”

  “你这样夸我,也改变不了你笨蛋的属性。”

  “我是实话实说嘛,之前都没注意到,你不笑的时候真的好像佐助,那家伙的脸可是被全校公认过的帅气,所以你肯定也好看啊。”鸣人伸手戳了戳日禾的额头,“该说的我都说了,我们现在是不是可以回木叶了?佐助的事我们可说好了要交给我的。”

  “我又没反悔,只是……”日禾大脑快速运转,思考着还有什么理由可以困住鸣人。

  奇拉比的说唱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急躁小鬼鸣人,你还没有学会完全控制尾兽的查克拉,我来带你完成接下来的修行,之后尾兽查克拉就会如同你的手足,会让你误以为是自己的手脚。”

  八尾的章鱼脚敲碎了一块地面,奇拉比又用手里的刀将石块切成不同形状,最后用章鱼脚把石块一个一个垒了起来。石块们虽然微微摇晃着,但却始终保持着没有一个掉落。

  “要掌握好自己和尾兽查克拉的平衡,你还需要练习呢。”奇拉比把石块推倒,让出位置让鸣人去尝试。

  干得漂亮啊,奇拉比先生。日禾默默点了个赞。

  “哟西,我来试试用九尾查克拉。”鸣人的注意力瞬间被修行吸引了。

  九尾查克拉的爪子颤颤巍巍地向石块伸去,但下一秒石块就被捏成了粉碎。

  “虽然你勉强算是能控制,但无法完成细微的操控。”奇拉比点评到。

  “鸣人你抓不住石头的话,关键时刻也没办法用九尾查克拉救人吧,要不然同伴都会像石头一样被捏成粉末。”日禾想了想那个画面,止不住地打了个寒战。

  “可恶,再来!”

  鸣人被暂时稳住了,日禾偷偷跑到玄间身边询问大和的情况。

  “大和被兜抓走了。”

  “果然是这样吗?是想拷问情报还是……”

  “就怕敌人是想利用初代细胞来做些什么,实在是令人不安,不过……”玄间推了推日禾,“我已经把这件事汇报给五影了,你还是操心一下鸣人修行完以后要用什么理由继续稳住他吧。”

  随着前线战争的打响,玄间和凯也陆续被派上了战场。

  麻烦的监护人走了,鸣人也被交给了奇拉比,日禾终于可以开始研究自己的写轮眼了。

  凭借着记忆日禾开启了三勾玉写轮眼,但随之而来的是右眼的剧痛,七生眼在抗拒写轮眼。

  看来七生眼和写轮眼不能同时使用,这在战斗中会很不利,日禾不禁感到头疼。

  而她对写轮眼的认识只有在团藏那里实训时的一点经验,其余的就是和佐助练习时观察到的一些。

  日禾懊恼地抱着脑袋,早知道自己会用到写轮眼的话,她就应该更认真点对待和佐助的练习。

  回忆起之前被佐助摁在地上摩擦的岁月,日禾丝毫都没有感觉到自己身为姐姐的尊严,她下定决心以后要好好教育一下这个叛逆的弟弟。

  从情报员脸上日渐难看的神情中就可以猜到,外界的战争一定是十分严峻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身体机能还未恢复到满状态,日禾总能混乱地感知到一些熟悉但绝无可能再出现的查克拉,那些来自逝者的气息令人感到不安。

  等她再次感知远处战场时,令人不寒而栗的查克拉让她无法再冷静地修行,那是九尾的查克拉!

  要不是偷偷去看了眼鸣人和奇拉比的修行,日禾几乎以为鸣人已经逃走了。

  当她把这个情况报告给云隐的情报员时,对方告知了她金角银角兄弟的事迹,还有战场上发生的忍术秽土转生。

  居然利用死者来战斗,真是令人……厌恶。

  日禾盯着真实瀑布头疼不已,那九尾查克拉鸣人应该已经感觉到了吧,这次就算脱线如鸣人也会察觉到不对劲吧,如果鸣人知道这一切的话……大概会生自己的气吧,好几天的冷战肯定少不了了。

  “你在这里啊。”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日禾的思绪,“好久不见了,日禾。”

  “伊鲁卡老师?”日禾看清来人后瞬间展开笑颜。

  “身体已经没关系了吗?”伊鲁卡带着一群木叶忍者走了过来,里面甚至还有奈良一族的熟人,所有人都换了新的护额。

  “为什么伊鲁卡老师、志微大叔,连奈良家的前辈都来了?是外面发生了什么吗?”日禾瞬间就不安了起来。

  “冷静一点,纲手大人让我们来帮忙禁足鸣人的。”伊鲁卡拍了拍日禾的肩膀,“你和鸣人的性格我再清楚不过了,万一鸣人真的闹起来,你绝对会由着他吧。老师的话,你们总还是会听的3吧。”

  “是吗?啊哈哈哈……”日禾被拆穿了心理而迅速转移了话题,“其他人怎么样了?都上战场了吗?”

  “都在各自的部队里战斗着,鹿久先生担任了总军师,我刚刚听到了最新的情报……”伊鲁卡顿了一下,“原第十班,鹿丸他们遭遇了阿斯玛桑。”

  “连阿斯玛老师都被秽土转生了吗!?”日禾刚放下的心又被提了起来,以她对丁次的多年了解,温柔的他绝对下不了手,这对第十班来说实在是太过残忍了。

  “相信他们吧,鹿丸他们可不是一般的忍者。”伊鲁卡转身招了招手,身后的封印班忍者迅速散开了。

  日禾还想再说些什么,来自瀑布里的监视人员的信号吸引了他们的目光。

  伊鲁卡神色一沉:“我该去做正事了,日禾你心软的话,那就先回避吧。”

  日禾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她很清楚以鸣人现在的实力恐怕没人能阻拦他,但如果是自己阻拦的话……实在不想这样做啊。

  日禾还没纠结出个所以然来,瀑布那边就有了动静,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冲出来了。

  下一秒鸣人就带着两名秋道家的忍者冲出了瀑布,那只想要推开一切的手朝着日禾笔直而来。

  两人视线对上,鸣人的眼里充满了惊讶和不解,他想要收住力道却对惯性无能为力,最后重重地扑倒了日禾。

  听见日禾吃痛的闷哼声,鸣人手足无措地想要起身:“对不起啊日禾,很痛吗?”

  但日禾接下来的举动却出乎了鸣人的意料,她伸手接住了鸣人身后掉下来的护额后,搂住了鸣人的脖子把他重新扯了下来。

  “日日日……日禾,你要干什么?”鸣人的脸颊上猛地泛起了大片绯红。

  随后日禾在他耳边小声地说了句对不起,鸣人听后神情却变得异常复杂。

  而在他站起身的一瞬间,一道影子从瀑布边伸了过来,鸣人被控制住了。

  与此同时,战场上发生的一切鸣人都用仙人模式感知到了:“这些是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日禾叹了口气:“战争开始了,是斑挑起的战争。”

  “日禾!”志微想要阻止日禾继续说下去。

  伊鲁卡摆了摆手:“志微桑,别再撒谎了,鸣人不是傻子,现在只能告诉他实情,让他弄清现状。”

  “我的同伴们都在战场上挣扎,日禾养伤也就算了,为什么我也非得一个人藏在这里!?”鸣人疑惑又愤怒。

  “因为这场战争,是为了保护你的战争。”伊鲁卡表情严肃,“斑投入了全部战力在这场战斗中,为了夺取八尾和九尾。让他得逞的话,这个世界将迎来终结。保护你就是保护这个世界,为此大家都拼上了性命!鸣人,现在正是需要你忍耐的时候。”

  “所以日禾你也是因为这个才和我一起来这里的吗?”鸣人的眼睛里充满了难过,他从没想过日禾会欺骗自己。

  日禾有点不敢看鸣人:“那天,就在你走后,纲手大人向我下达了命令,让我无论如何都要把你留在这里。”

  “是吗……”鸣人低下了脑袋。

  “就是如此,我们回去吧,鸣人。”伊鲁卡走上前想要带走鸣人。

  “一切的憎恨和痛苦,全都由我一个人来承担!这是我的使命!”鸣人再抬起头时眼神里已经全是坚定了。

  “你没听懂我说的话吗?九尾在你的体内,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

  “伊鲁卡老师,你是第一个认可我的老师,为什么现在你只想着九尾,却不相信我呢?”

  “现在不是任性的时候,你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学生之一,我把你当成亲弟弟一样看待,敌人的首领对你虎视眈眈,我怎么可能看着你跑去危险的地方,这事不应该是你一个人承担。”

  鸣人的仙人模式退了下去:“我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我变强了!而且给我护额的人,不正是伊鲁卡老师你吗?”

  伊鲁卡伸手拿过日禾手上的护额,然后放到了鸣人手上。

  “不行,即使如此我也不能让你走!”伊鲁卡话音刚落,一个封印术式就在鸣人脚下展开了。

  “鸣人!就是现在!”日禾的右眼里数字跳到了五,封印瞬间被打碎。

  “日禾?”伊鲁卡皱起了眉头。

  “对不起了,伊鲁卡老师,就像你知道的那样,我对鸣人完全没办法的呀。”日禾无奈地笑了。

  “不会让你们得逞的!”志微操纵着寄坏虫朝日禾鸣人袭来。

  日禾用力推了一把鸣人:“还不快走,你不是要赶去战场上吗?”

  鸣人反手把日禾往自己怀里一扯,然后把她拦腰抱起:“我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留下来阻拦他们。”

  九尾查克拉包裹了鸣人全身,他的速度已经直逼瞬身术,身后的忍者直接被甩下了。

  “对不起。”日禾再一次道歉。

  “我超生气的,没想到日禾你居然也瞒着我,你明明知道我的决心。”鸣人面露愤色,“还有伊鲁卡老师也是!”

  日禾拿过鸣人的护额想要帮他系好,却发现上面还夹着张纸条,打开一看竟然是伊鲁卡的笔迹:“鸣人,我了解你的性格,你肯定恨不得立刻到达战场,我明白你的决心,既然你看到了这封信,那就说明我没能阻止你,在接到纲手大人的命令时,我就写了这封信以防万一,对于义无反顾的你我只有一句话想说:一定要活着回来!”

  字条翻过来还有:“日禾,我知道你肯定会一如既往地跟随鸣人,而你的情况我也大致了解过了,既然认定了木叶是你的家,那就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平安回来啊。”

  “真不愧是我们的老师啊,早就料到了我们俩的行动。”日禾把纸条递给了鸣人。

  鸣人把纸条吞了下去:“这个任务我接下了,一定活着回去,冲啊日禾!”

  “冲什么冲,要撞墙了啊!你还真是个热血的笨蛋吗?”日禾指了指前方龟岛的边缘,“他们可能让我们那么轻易离开吗?”

  “是结界啊,而且有好多层。”鸣人也感知到了。

  “不知道是哪一种,不太好解除啊。”日禾的眼睛准备着。

  “这种事不用担心,直接打破它就可以了,笨蛋混蛋。”熟悉的说唱语调随着一颗黑色尾兽玉一起来到两人身边,第一层结界被打出了裂缝。

  “奇拉比大叔?”鸣人感到欣喜。

  “你们两个终于打算私奔了吗?混蛋们。”八尾模式下的奇拉比一路既往地说唱着。

  “私奔?别开玩笑了,大叔。”鸣人摆了摆手,“那个结界好像有些奇怪。”

  “这居然是再生结界!”日禾皱着眉,被奇拉比打出的结界裂缝已经恢复如初了。

  “没问题,由我来打破!”奇拉比切换成人柱力模式,“鸣人,你来把我的尾兽玉压向结界。”

  结界班的人也开始有所行动,不停地在修补被打碎的结界。

  日禾让鸣人放她下来:“有几个还在辛苦工作的忍者呢,让我去请他们休息一下吧。”

  不再等鸣人说什么,银色的身影就闪走了。

  “真是不同一般的速度啊,就好像是那个木叶金色闪光一样。”奇拉比感慨了一下。

  “比大叔,你见过我父亲?”鸣人有些惊讶。

  “以前在战场上见到过,是个非常帅气的忍者。”

  两方合作着,鸣人瞬间就闯过了最后一层结界,正式踏入了战场之路。

  在日禾坚决的拒绝下,鸣人终于放弃了要抱着日禾赶路的想法。

  日禾感到有些担忧,前方黑暗的道路已经被鸣人的九尾查克拉照亮,现在的他就如同一盏蜡烛,打算把笼罩在世界的阴霾全部驱散。而事实上他也的确在燃烧自己,运用九尾查克拉的同时,九尾也在吸取他的查克拉,一旦自身的查克拉被吸完那就真的完了。

  鸣人和九尾谈完心后,终于察觉到了日禾的目光:“怎么了吗?”

  日禾嘴角向下撇:“你的九尾查克拉闪到我眼睛了。”

  鸣人盯着日禾,看了许久后,露出了笑容:“放心吧,我现在可是干劲十足呢。”

  越是接近战场,就越能感知到查克拉的迅速高涨和消散,连带着烦躁感也愈渐严重,即使是深夜也不曾停下。

  未等众人体会出其中的细节,两道异常强大的查克拉从天而降,是本应该在本部的雷影和纲手。

  从他们的表情上就可以明白来意,鸣人上战场的路不太好走了。

  “纲手婆婆!?”

  “no bra!?”

  “比!当着我的面盯着人家火影的胸,成何体统!”

  “不是……我刚刚是想说‘No,brother’,吓我一跳。”奇拉比甚至有些结巴了,“不过,火影的胸部确实很big。”

  一时间日禾也不知道该吐槽些什么了,应该说果然是男人吗?

  “我是来阻止你们的,别想再往前一步!”雷影把手一横。

  奇拉比立刻求情道:“大哥,让鸣人走吧,拜托。我为他担保,没问题!”

  “你在说什么,我们可是为了保护你们而战的,要是你们被抓……”

  鸣人急躁地打断了雷影:“敌人的术就将完成,世界会毁灭对吧,伊鲁卡老师都告诉我了!”

  “那你为什么还要一意孤行,你们两个大蠢货!”

  鸣人咬了咬牙:“正因为如此,如果大家因为保护我而牺牲了的话,我无法接受。大家都死了就算赢了战争,却只剩下我一个,那样的战争毫无意义!”

  “那也比世界终结要好得多,大家都抱着必死的觉悟来保护你。”

  “我无法在知道这一切后还无动于衷,况且……”

  “别再说了,我不会让你们走的。”

  在明白无法说服雷影后,鸣人试图用九尾模式下的速度强行通过。不过雷影却轻而易举地追上了他的速度,并将他打回了地面。

  鸣人转向了一直纵容自己的纲手:“纲手婆婆,你能理解我的吧?我一定会结束这场战争,就让我过去吧!”

  纲手摇了摇头:“现在我是以忍者联合军参谋的身份来行动,阻止你是联合联军的意思,身为火影我不能违背大家来行动。”

  鸣人神色凝重,他明白了纲手的立场和决心,只能硬闯了。雷影和鸣人再一次交锋,这次鸣人又提高了速度,但是雷影还是追上了他。

  日禾在一旁看着,心里默默盘算着自己能不能带着鸣人用飞雷神跃过雷影。

  在胶着状态下,雷影突然谈到了四代目火影,曾被成为不败的忍者,三忍之一的自来也更是称他为预言之子、救世主。

  “如果他真的是救世主,为什么在这紧要关头却不在?因为他在九尾事件中失败了,作为他儿子的你也只学会了信口开河。”

  糟了,被雷影这样刺激的话,鸣人那家伙一定会……

  “不许这样对我父亲说三道四!爸爸他……四代火影从未失败过!”鸣人的九尾查克拉爆发更甚。

  雷影也被激怒了,查克拉在他身边具象化:“如果你无论如何都要走的话,我只能现在杀了你!这样到九尾复活为止,也能争取到时间!”

  纲手出声想要阻止,但鸣人已经做出了结印手势。

  “看来你真的很想死啊。”

  下一秒雷影就雷遁护身,闪电般地出现在鸣人身后,右手直取鸣人要害。

  但有人比他下手更快,日禾把鸣人扯开,转身想要用苦无接住雷影这招,但雷影的力量实在是太惊人了,苦无被瞬间劈断。纵使日禾反应异常迅速外加开了写轮眼,但也只是勉强避开了要害,肩膀还是被查克拉所划伤。

  “日禾!?”鸣人看清日禾的伤口后,眼睛里甚至隐隐显出了妖狐眼眸,愤怒地就要冲上去攻击雷影。

  日禾伸手拦住了冲动的鸣人,血红色的三勾玉写轮眼却死死盯着对面的人:“雷影大人,忍者联军还没有下达击杀九尾的命令,您这样下死手实在不是忍者联军统帅应有的行为吧。”

  “飞雷神?写轮眼!?”雷影显然才注意到这个跟在两个人柱力旁边的女孩,“你是……那个时候的团藏护卫?”

  “日禾是我们木叶的忍者。”纲手蹙眉,“她说的没错,雷影你不要擅自行动!”

  “我可是肩负这场战斗胜利的责任,为达目的不择手段。”雷影显然不打算听从纲手的劝告,又是雷遁护身地冲向鸣人和日禾。

  “比!?你……为什么?”

  奇拉比伸手接下了雷影的这一拳:“照你的说法,换八尾的我去死也是一样,这样一来,敌人的计划照样白费,就拿我的命来换鸣人上战场吧!”

  “我作为雷影也下定决心要杀了自己的弟弟的。”雷影的眼睛瞪着奇拉比身后的鸣人,“现在比起杀掉比,更应该杀掉鸣人,同样是人柱力,留下能使用尾兽玉的比对战斗更有帮助。”

  雷影的查克拉又往前了一点:“快放手,比!”

  “我才不要!”

  “你们人柱力的性命并不只属于你们自己,你们的擅自举动是不被允许的,理解一下自己的立场啊,笨蛋!”

  “或许是这样,但我个人也有无论如何都不能舍弃的东西,要是舍弃了本性,我就只是一件兵器!”

  “为什么要袒护他?”

  “就算我们拳头相碰你也感觉不到我的心思了吗?大哥。”

  无论是鸣人还是奇拉比,他们都无法说动雷影让步,于是状况再次变成了交战。

  雷影不愧是影,连看起来实力非凡都奇拉比也不是他的对手。

  突然雷影转身,要求纲手一起帮忙。

  如果纲手大人也参战了的话,那事态就真的麻烦了,日禾本来打算趁奇拉比和雷影交战的时候,带着鸣人用飞雷神闪走的。

  在犹豫片刻后,远处的纲手慢慢地向鸣人那边靠近。在所有人的瞩目下,纲手竟然站在了鸣人这边,双手叉腰,像是一块盾牌一样挡在了鸣人他们面前。

  “婆婆!?”

  “火影,你这家伙难道帮他们想好借口了?”

  “就算在这里杀了鸣人,延迟了九尾复活,可我也不认为下一任人柱力能将九尾控制到这个程度。反正也不知道战争的走向,还不如放手一搏,我要让他们从这里通过。”

  “火影,你才是在妄下结论!你们一个个凭什么保证鸣人能行。”雷影气愤不已,“比,你的雷犂热刀就没赢过我!”

  “大哥,自从你当上雷影后就开始低估我的力量,笨蛋混蛋。”

  “你们都是重要的人柱力,我绝不会让你们过去,就算人柱力实力不凡,但也都被晓击败封印了啊。”

  这对兄弟的雷犂热刀又一次交锋,并且僵持了数十秒不动,但这一度被雷影挡下来的一击,这一次却完全将他击倒在地。

  奇拉比用尽全力:“无论我还是鸣人,都有绝不会失败的自信!因为我们都很了解自身,我们不仅拥有人柱力的力量,在得到八尾前,我就在大哥那里得到了珍贵的话语,那像阳光一样闪亮 让我相信自己绝对不会被打败。”

  “是那个时候,我在真实瀑布前对你说的话吗?”

  “鸣人也同意拥有那样的东西,我确信。”

  纲手:“我把赌注全压在鸣人身上了,雷影你呢?”

  就在纲手话音刚落的瞬间,雷影一拳打退了奇拉比,全身再次闪烁着蓝色闪电,他毫无疑问是想要和鸣人一决胜负了。

  不妙啊,这个查克拉的感觉,躲不掉的话绝对会死的。

  在场的所有人都屏息注视着两人的行动,那拳头挥下的瞬间,仿佛空气都静止了。

  最终雷影的拳头重重地捶在了岩石上,鸣人躲开了这一击,就好像是……金色的闪光一样。

  “我啊,还有很多未完成的使命,所以我绝不能失败!”

  “能躲过我全力一击的,你是第二个。”雷影突然笑了,“看起来,救世主还活着……去吧!”

  “哦!”鸣人朝着远方初升的太阳继续前行。

 
评论(8)
热度(35)
© 三错三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