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子之后就是糖。
爱看cp同人文,爱写乙女文。
绿江ID:三错三莫

边界 chapter.79(原创女主,鸣人bg)

机智日禾在线哄鸣人

==================================================================================================

   “对不起……把你当成九尾的容器,让你背负着我们的重担,不能和你一起生活下去,不能再给你更多的爱……”玖辛奈对儿子充满了歉意。

  “用不着对我道歉啊,作为人柱力的我在过去的确吃了不少苦,但我并没有怨恨爸爸妈妈。”鸣人笑了笑,“说实话我也不太懂什么是父爱母爱,我记事起爸爸妈妈就不在身边,只有模糊的感觉,不过现在我明白了,爸爸妈妈为了我情愿舍弃性命,我在成为九尾的容器前,就已经先被爱装满了,所以我非常幸福啊。”

  玖辛奈用力地把鸣人拥入怀中,她逐渐变得透明:“鸣人,谢谢你让我成为母亲,谢谢你让水门成为父亲,你能作为孩子降临到我们身边……真的……谢谢你。”

  鸣人再次睁开眼时,最先看见的是日禾纤细的手指,她正在拭去鸣人的泪水。

  “成功了吗?”日禾想收回手,却被鸣人一把抓住,鸣人甚至还捏了捏她的指尖。

  “发生了不少事,等一下再和你说。”

  奇拉比和鸣人对拳后,两个人就开始进行起其他人无法理解的迷之对话。

  而大和还在努力着:“你们到底在谈什么!快告诉我!这个那个的谁听得懂啊!你们在故意排挤人吗?日禾揍他!”

  “大和队长,放弃吧。这要是揍一顿就能好,那鸣人也不至于到现在也还是这样。”日禾无奈地在一旁看着。

  “放心吧,九尾的查克拉已经被我保存在体内某处了,一般情况下我不会用的。”然后鸣人就开启了金光闪闪的九尾模式。

  九尾查克拉充满了活力,甚至让大和的木遁抽出了新芽。

  “嗯?你以为你藏得住吗?”鸣人神情突然严肃,接着把日禾往身后一扯,朝着奇拉比方向摆出了攻击的架势。

  “你感觉到其他人的查克拉了吗?”

  但奇拉比和大和都没感知到,更不用说连查克拉都被禁止使用的日禾了。

  “不是查克拉,我感觉到一种蠢蠢欲动的恶意。”鸣人转身指向奇拉比背上的鲛肌,“就是那个!”

  话音刚落鲛肌就自己跳了出去,一颗熟悉的脑袋从里面冒了出来:“看来你能感知到憎恶和邪恶的感情,不属于任何一种感知类型,这就是控制了九尾后的力量啊。”

  奇拉比认出了眼前的敌人:“你是晓的鬼鲛?为什么还活着,明明那个时候我扭断了你的脖子。”

  “那不过是利用白绝的障眼法罢了。”鬼鲛的身体开始变化,“这个话题到此为止吧,我一个人要对付两个人柱力外加一个木遁,相当不利啊。”

  日禾想说一句还有我呢,但想了想现状,又觉得自己好像没资格反驳鬼鲛,最终默默地叹了口气。

  鬼鲛身上的触角在墙壁上摸索着,随后他摁下了一个隐藏的开关,房间的门随之开启。

  奇拉比大吃一惊:“你怎么知道开启这个房间大门的方法?”

  “愚蠢的问题,我可是以间谍身份进来的。”

  鬼鲛像鱼一样快速游向出口,但鸣人的速度更快,使用瞬身术的他如同金色闪光一样,一拳就把鬼鲛锤在地上动弹不得。

  但鸣人尙不熟悉瞬身术,这一击用力过猛,脚陷入墙壁里拔不出来了,鬼鲛也乘机逃了出去。

  “大和队长、奇拉比先生,你们快去追那家伙,我去帮鸣人!”

  “交给我吧!”奇拉比和大和即刻追了出去。

  日禾小心翼翼地帮鸣人把脚拔了出来:“瞬身术的重点是速度和观察力的协作,需要多练习才能运用熟练。”

  “好痛......阿禾的瞬身术也是这样摔出来的吗?”鸣人揉了揉受伤的脚腕。

  “我才没有你那么笨。”日禾发誓绝对不会告诉鸣人自己第一次用的时候直接撞树上了。

  等他们跑出瀑布又是一阵地动山摇,从玄间口中得知凯一个人去追击鬼鲛了,而此时岛另一边的天空中涌起混着查克拉的巨浪。

  大和认出了这招:“这是凯的八门遁甲之技,昼虎。”

  鸣人忍不住嫌弃起招:式名“昼虎?怎么一向青春飒爽的凯老师会取怎么一个不干脆的招式名。”

  “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那个冲击马上就要过来了!”

  大和的话音刚落,一阵飓风差点没把日禾直接吹飞,好在她眼疾手快抓住了身旁的鸣人。

  冲击波过后不久,凯就带着鬼鲛走了回来,大和立即用木遁禁锢住了敌人。

  “真不愧是浓眉老师,居然把这家伙打败了。”

  日禾看了看四周的忍者:“你们有谁会精神控制读取情报吗?”

  “嗯......”回应她的果不其然是一片沉默。

  日禾叹了口气,右眼中已经跳动起数字二。

  “你的身体没问题吗?别逞能啊。”玄间一巴掌拍在日禾脑后。

  “你这一拍我没事也有事了。”日禾翻了个白眼,“看个记忆而已,连查克拉都耗不了多少,没关系的。”

  日禾进入了鬼鲛的记忆里,搜寻着关于晓和宇智波斑的情报,快速浏览了鬼鲛的一生,在他记忆深处最深刻的是雾隐村的一名女忍者。

  再往后探查时日禾发现四代目水影生前被人操控,而操控他的人正是宇智波斑。

  “信不信我,你自己选吧。”宇智波斑从阴影中走向鬼鲛,他的真面目即将揭晓。

  突然一阵亮光闪过,日禾的意识被弹了出来,人也不自觉地后退了几步。

  “!”事情的发展太令人震惊了,鬼鲛为了不让斑的情报泄露竟然用咬舌的痛苦使自己的意识清醒。

  他大笑着,挣扎着,用蛮力从木枷中逃出,伸手就要攻击离他最近的日禾。

  鸣人瞬身一把护住日禾,反手就接下了鬼鲛这一重拳。即使被木遁束缚了查克拉,但鬼鲛的力量依旧强大到击飞了鸣人。

  凯反应过来就要攻击:“不知死活的家伙!”

  “一定要抓活的,恐怕不会再有这么好的机会了!我还差一点就看到宇智波斑的真面目了!”日禾大声提醒道。

  鬼鲛并没有坐以待毙,他将自己用水牢之术包裹着,即使是凯的攻击也无法将其穿透。

  紧接着鬼鲛又召唤出了通灵鲨,但他已经是强弩之末了,被抓住只是时间问题了。

  就在大和准备用木遁破水牢之术时,事件的发展再一次超出众人的意料。

  围绕在鬼鲛身边的鲨鱼用它们锋利的獠牙啃食着他,清澈的水被瞬间染红。

  水牢之术很快消失了,留下的只有一片浸染了草地的血迹。

  为了不让晓的情报落入忍者联军之手,鬼鲛居然选择了这样牺牲自我的方式,没想到晓里面还有这样为同伴着想的人,这就是你的搭档吗?鼬哥哥,他和你有点相似啊。日禾神色复杂地盯着那摊血迹,感到有些悲哀。

  “这样的敌人真叫人肃然起敬,忍者的价值是由他的死来决定的。”玄间拍了拍日禾的肩膀。

  “干柿鬼鲛,我会一辈子都记得你的。”这一次凯记住了对手的名字。

  大和从地上捡起鬼鲛留下的卷轴:“总之这样一来,我们的情报就不会被泄露了。”

  摩托伊提出建议:“先确认一下卷轴里的内容吧,搞清楚他们想要知道些什么,我们这边也好应对。”

  日禾却感觉到那份卷轴上有什么不一般的查克拉:“那个卷轴......”

  话还没说,凯已经打开了卷轴。

  顿时间,藏在卷轴内的水牢之术将所有人都关在了里面,随后众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鬼鲛的最后一只鲨鱼带着情报卷轴朝大海深处游去。

  确保鲨鱼安全离开后,水牢之术也自动解开了。

  “呼,差点以为要窒息了。”日禾深呼吸了一下。

  “粗眉毛老师,你没事吧,我来扶你!”鸣人拽起凯的衣服,想要拉他一把。

  “咿呀——!”凯发出了惨叫。

  大和急忙阻止了鸣人:“现在别碰凯桑,八门遁甲的后遗症发作了,光是碰到就会引起全身性的剧痛。”

  “诶?是这样啊,真是抱...抱歉了。”鸣人下意识就松开了手。

  “嗷呜呜呜——!”

  日禾忍不住一拳捶了过去:“轻一点啊笨蛋!”

  玄间和摩托伊在一旁小声讨论着如何处理情报泄露的事,摩托伊表示不需要太过担心,这座岛已经在移动了。

  “这座岛不会是什么巨型生物形成的吧?”日禾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过来。

  “你怎么会知道?”摩托伊有些意外。

  “刚刚感知到的。”日禾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居然真的有这么大的生物,太不可思议了。”

  “是的,它是云影村饲养至今的巨龟。”摩托伊指了指脚下,“将整座岛移动比坐船更安全,况且之前对鸣人说过岛上有生态调查的机密任务,如果叫他转移恐怕会起疑心的吧。”

  “是啊,现在重点是要稳住鸣人吧,任务内容赶紧编一下。”日禾指了指远处正在玩凯玩得不亦乐乎的某人。

  “这个就交给我吧。”玄间充满了自信。

  日禾在一旁听着玄间忽悠鸣人,眼睛不自觉地向上翻了翻,什么动物部队人口普查这种哄小孩子的任务也亏他编的出来。

  但鸣人的反应也没突破他小孩子的头脑,他甚至感动地流下了泪水:“这……这种需要费脑子的工作我等好久了,就像鹿丸做的那种,能把人们都集结起来的工作,纲手婆婆这是要考验我的领导能力啊。”

  “恩恩,鸣人,不愧是你。”日禾拍了拍手。

  鸣人转过头:“阿禾,你也要来帮忙啊。”

  日禾举手投降:“喂,我可是伤员。”

  “现在才想起你自己是伤员……”鸣人极其无奈,“那奇拉比大叔你来协助我一下,你对岛上动物很了解吧?”

  “去问小金吧,他可是这座岛上的霸主。”奇拉比准备开溜去写新歌词。

  虽然日禾嘴上说着不帮忙,可还是放心不下鸣人的智商,于是跟在他身后围观着。

  鸣人为这S级任务上蹿下跳的,最后还卷进了岛上四巨头的五角恋里。

  “哈哈哈,鸣人,你不愧是木叶英雄,魅力之大连犰狳都能被你迷住。”围观全程的日禾在一旁笑到直不起腰。

  “别看热闹了,你还不帮忙?”鸣人一边喊一边躲避着五头巨兽的追击。

  “这桃花运我就不拦着了,你自己加油。”日禾悠闲地倚靠在树上,一幅看戏的表情。

  最后这场闹剧还是以鸣人怒锤四巨头收尾了,但某只犰狳却更加迷恋鸣人了。

  鸣人沉迷于机密任务这对众人来说是好事,考虑到晓可能会袭击这里,所以众人又以集中在龟壳内更好做统计为由,忽悠着鸣人驱赶动物进入龟壳里避难。

  “鸣人似乎对任务深信不疑,干劲满满的啊。”玄间感慨着。

  “要是被他知道了战争的事,那就麻烦了。他肯定不会坐视不理,然后直接冲到最前线。所以我们要绝对瞒住他,这是保护鸣人的战争啊。”大和始终忧心忡忡的,“日禾,要拜托你了。”

  日禾叹了口气,欺骗鸣人是她最讨厌的事了,但为了保护鸣人,她也只能尽全力去做了。

  “哟西,现在开始生态调查了!”鸣人异常认真地拿起了笔。

  首先先要确认动物的性别,可那只犰狳却把自己缩成了一个球不让鸣人调查。虽然奇拉比也帮忙询问了一下,可犰狳仍害羞得不愿意透露。

  鸣人转而表情严肃地盯着日禾:“阿禾,用你的七生眼去看一下,应该可以看出来它是公是母吧。”

  “哈?你把我的眼睛当成什么了?我的眼睛是用来看这个的吗?”日禾毫不留情地拒绝了。

  “这可是纲手婆婆给的S级任务啊,你就稍微牺牲一下嘛。”鸣人摇了摇日禾的手臂哀求着。

  “就算你和我撒娇,我也绝对不会用七生眼的!”日禾坚决地转过了头。

  鸣人使用出最后的必杀技,小太阳光波视线。

  遂,日禾卒。

  日禾打开七生眼的一瞬间,她就感知到海底里有什么东西正在高速接近龟岛。

  “怎么了吗?”鸣人推了推她。

  “有东西......”

  日禾话还没说完,岛上就开始了剧烈的震动,随后整个空间开始上下颠倒,众人和动物纷纷开始下坠,好在有大和的木遁使得所有人都安全落地。

  “啊!”鸣人突然大喊一声。

  众人纷纷看去,以为他发现了什么。

  “果然是公的!”鸣人还在纠结那只犰狳性别。

  日禾忍住了去打他的冲动,毕竟这家伙沉浸在任务里就不会让事件变得更麻烦。发生这样的震动,不难想象外面发现了什么样的战斗。

  “日禾,你负责拖住他们两个,我们其他人出去查看一下。”玄间打了声招呼就和其他人默默走了出去。

  “阿禾你没事吧?”鸣人走了过来,“诶?大和队长他们要去干嘛?”

  “啊.......摩托伊大叔说这个地震非常少见,所以他们去探查一下。”

  “这样啊,那我也去看看情况吧。”

  日禾赶忙扯住他:“你的S级任务不管了吗?任务可是第一位啊!”

  “我只是去看一眼嘛。”

  “对忍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把任务执行到底!这个任务可是纲手大人指派给你的,非你莫属的任务,因为只有你才能完成,你知道这个意义吗?”

  “诶?”

  “外面的情况交给大和队长他们就好,我为了帮你完成这个任务,可是带着伤和你一起来这里的,我的用心良苦你还感觉不到吗?”日禾声情并茂地说着,表情看起来像是在控诉负心汉。

  “阿禾......非常抱歉,我差点辜负了你的信赖。”鸣人被日禾一连串的质问弄得心虚不已,“我知道了,我会把所有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任务上,我们一起加油吧!”

  鸣人说完便干劲十足地回去继续调查生物们的性别,日禾摸了摸额头上的汗,幸好鸣人是个笨蛋来着。

  日禾把凯扶到一旁休息,从七生眼的反馈来看,敌人好像是感知系的,或者是拥有超强感知的通灵兽,而且是两种非常熟悉的查克拉混合着,是.....大蛇丸和兜?

  战斗一直持续着,日禾也努力感知着外面的情况,鸣人中途和她说话,她都没顾上回应。

  一阵查克拉对撞后,日禾就感知不到敌人的查克拉了,随之消失的还有大和队长的查克拉,紧接着又是一整天旋地转,龟岛被翻正了过来。

  “这个小岛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鸣人对回来的几人询问着,“而且大和队长也一去不回了,果然是发生了什么吧?”

  玄间:“我们委托大和去调查这件事了,不用担心。”

  鸣人并不认同这一套说辞:“在这里的任务已经完成了,现在我要赶回木叶去等佐助,那家伙和我约好了,而且动物都走了,为什么我还不能出去!?”

  玄间用力拍了拍日禾,眼神暗示她快点安抚一下这个急躁的家伙。

  日禾硬着头皮把鸣人扯到一边:“咳咳......那个鸣人啊,你不是还要和我说修行发生的事吗?先把来龙去脉告诉我一下,我们再出去吧。”

  玄间朝她伸出了大拇指。

  “阿禾,真是对不起,我一直想着自己的事,忘记要和你说了。”

  “是见到什么人了吗?”

  鸣人笑得温柔,用力地点了点头:“嗯,我见到妈妈了。”

 
评论(1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错三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