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子之后就是糖。
欢迎到jj来看我更多的作品,绿江ID:三错三莫

边界 chapter.85(原创女主,鸣人bg)

木叶最强男团火影F4前来觐见

==================================================================================================

        佐助突然回头看向远方,而其他人也都停了下来侧目。有令人非常在意的查克拉出现了,那种温暖的感觉让人移不开眼,是鸣人的查克拉。

  在场的忍者都不算是感知型,但都同时感觉到了这股查克拉,这一定是战场上发生了什么巨变。

  “走了,快带路,大蛇丸。”佐助率先踏进了木叶村。

  回到这多年未回的家乡,佐助轻轻踏了几下屋顶就跃上了一根电线杆,他望着经历了毁灭的木叶感慨:“这里也……变了许多啊。”

  看着电线杆上的少年背影,日禾突然想起了鸣人,和自来也修行回来时,那家伙也是这样跃上电线杆俯视全村,思及至此日禾忍不住笑了一下。

  “怎么了吗?”水月感到奇怪。

  日禾摇了摇头:“没什么,只是没想到现在的佐助居然还会近乡情怯。”

  “就和我进毁灭木叶计划之前一样。”大蛇丸冷不丁地来了一句。

  日禾翻了个白眼:“这么说?”

  大蛇丸抬头看了眼佐助:“就算他和村子都变了样,这里依然是他的故乡。他需要一些时间让自己沉浸在感伤中,用回味过去来重新确认自己的决心。”

  “那你呢?”水月试探性地询问,“我们也算是你以前的精英部下,现在又都身处木叶村,而村中的人强者都因为战争不在此地,这对你来说难道不也是好机会吗?”

  “咳咳……”日禾大声抗议,表示自己还活着呢。

  “或许吧,但你们弄错了一件事,你们已经不是蛇了。”大蛇丸指了指电线杆上。

  佐助带着众人来到宇智波的南贺神社,现如今那里已经是一片废墟,但在那废墟中还屹立了一座简单的木房,墙上还有歪歪扭扭的宇智波族徽的涂鸦。

  水月饶有兴趣地看了眼日禾,看得日禾莫名一阵心虚。

  佩恩袭击木叶后,由于宇智波一族的人丁稀薄,导致无人主持修缮故地,鸣人和日禾倒是私底下求助过大和队长,但由于后来发生的事情太多,他们做了一小栋木房后也无暇再 顾及后续修缮。

  “上面无所谓,重要的是下面。”佐助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双手合十施法,一块带符咒的石砖缓缓升起。

  走入宇智波当年的集会中心,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大块刻满字符的石板。日禾虽然对它很在意,但看佐助的神情,八成是不会给自己解释了,她只好把疑问咽了回去。

  大蛇丸让众人退后,然后带上了死神面具,巨大的死神出现在他的身后。

  只需要大蛇丸成为祭品,剖开死神的腹部,尸鬼封尽的封印就能解开。

  紧接着重吾使用咒印逼出了佐助身体里的监视白绝,大蛇丸用那些白绝为祭品使用了秽土转生之术,而他自己也转生到了新的身体里。

  熟悉的四个身影出现在房中央,木叶的先代火影们复活了!

  “这就是初代火影,被称为忍者之神的柱间本人吗?”水月小声嘀咕着。

  扉间不耐烦地开口了:“又是那个叫大蛇丸的忍者吗?”

  柱间还在状况外:“这是怎么回事?”

  三代目:“我猜是封印了我们的尸鬼封尽之术被人解开了,然后又用了秽土转生。”

  水门感到不可思议:“那封印术竟能解开?大蛇丸你是怎么做到的?”

  “你太小瞧我了,水门。漩涡一族失传的封印术,我可是一直在研究啊。”大蛇丸冷笑着。

  紧接着就是几位火影在互相认识,了解着现状。

  在佐助旁边待着的日禾不合时宜地有些激动起来了,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门然后陷入了粉丝模式。

  “那五代目是谁?”柱间忍不住询问道。

  “是您的孙女,纲手大人。”日禾回答着。

  忍者之神瞬间受到了打击:“小纲啊,现在村子没事吧……”

  “您有什么不放心的吗?”

  “她是我的大孙女,所以被我宠得不像话 结果连我嗜赌的习惯都学去了,那可叫一个……”柱间不好意思地干笑了几声。

  忍者之神和传说中的好像不太一样啊,总感觉有点不靠谱的样子,无厘头比之鸣人更甚啊。

  “又是秽土转生吗?竟然滥用我创造的忍术。”二代目有些暴躁。

  “这忍术并没有太大的难度,但你的确不应该把它创造出来,你执行的政策和创造的忍术给后世带来的净是些麻烦。”大蛇丸谴责着。

  “怎么?你难道又想袭击木叶?”

  “我明明以生命为代价,夺走了你的忍术,怎么会这样,这次你连我这个老师也一起秽土转生了,是要向木叶复仇吗?”

  柱间摸了摸额头:“真是什么时候都会有战争啊,不过这的确不是什么好的术,扉间啊,那个时候就应该……”

  扉间直接打断了他:“大哥别啰嗦,我在和这个年轻人说话呢。”

  “可是……”

  “闭嘴!”

  忍者之神真是毫无威严可言啊。

  “我已经不想找木叶复仇了,所以这次没有束缚你们的人格,只是出于他的要求,我才安排了这样一个谈话的场所。”大蛇丸指了指佐助。

  “我是宇智波佐助,我有话想要问你们火影。”佐助冷冷地开口。

  “佐助?”三代目仔细打量着佐助,然后看到了他身旁的白发少女。

  “三代目,为什么要让鼬去做那种事?”

  “看来你们已经知道真相了啊。”三代目看向日禾,“老夫的封印也已经解开了?”

  日禾点了点头。

  “我为了宇智波一族复仇,把鼬杀了,但是我从阿飞和团藏那里知道了真相,所以我决定向木叶复仇,但是……”佐助回忆着鼬,“我想让你亲口告诉我鼬的……一切。”

  “这样啊。”三代目叹了口气,“我不仅命令他亲手杀死同胞,给他安上了叛徒的罪名,还让他独自一人监视晓。鼬从小就是个心细如发的孩子,他发现了几乎无人察觉的先人留下的教诲和印记,独自一人领悟了忍者和村子的起源,因为如此,他才没有被家族所束缚,他总为村子的未来感到担忧,七岁就已经是个拥有火影思维的孩子了,我们把一切都托付给了他,他凭借一己之力阻止了战乱,甚至以间谍的身份潜入了晓,而他唯一的条件就是要我保护好他的弟弟妹妹。”

  佐助得到了意料之中的答案,把头扭向了一边,这次是再没什么幻想了。

  “这就是所谓宇智波的被诅咒的命运,没想到都快灭族了,甚至还企图掀起政变吗?我早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因为当年斑的追随者们从没消停过。”扉间在一旁冷笑了几声。

  “把宇智波一族逼得走投无路甚至发动政变的源头,不正是二代目您执行的政策吗?”日禾忍不住皱眉,“宇智波警务部作为惩戒犯罪之人,容易遭人记恨,而这样的组织又容易因为手握权力而变得目中无人。然后以监视罪犯为名,将警务部与监狱建在一起,明目张胆地把宇智波一族赶到村子的角落里。这样不信任的歧视,无疑是在逼人叛乱。连最基本的相互信任都做不到,又谈何和平相处。”

  虽然日禾心里决定要继承鼬的遗志保护木叶,但听到二代目这样的讥讽,心里也还是难掩怨尤,忍不住要反驳几句,这样的举动倒是让佐助有些意外。

  “扉间,我提醒过你多少遍不能轻视宇智波一族!”柱间感到有些生气。

  “我这样做不过是为了当下一个斑出现时,能立刻应对罢了。大哥你应该也清楚,宇智波那群人是天生邪恶的一族!”

  扉间的一番话无疑激怒了在场的两个宇智波,佐助冷冷地开口:“二代目火影,我问你何为宇智波一族,你都知道些什么?”

  “宇智波一族和我千手一族有过一段长年交战的历史,原先人们认为千手一族视爱为力量,与之相对的是宇智波一族将忍术的力量摆在第一位,但事实并非如此。”扉间顿了顿,“没有哪个家族比宇智波的爱更深沉,所以宇智波将它封印了起来。”

  “什么意思?”

  “一旦宇智波族人懂得了爱,一直以来压抑的情感被释放出来,就能获得甚至超越千手一族的力量。”

  “这样不是很好吗?凭那什么爱的力量不就能和千手一族和平共处了吗?”

  “但这也非常棘手,过于强烈的爱,隐藏着暴走的可能性,懂得了爱的宇智波一旦失去了那份强烈的爱,更强烈的恨意便会随之而来,整个人性情大变,我亲眼看过无数次,而失去爱的痛苦会使他们脑内涌出特殊查克拉,作用于视神经,使眼睛产生变化,这件是所谓的反应心灵的写轮眼,力量随心灵变化。宇智波族人大多心思细腻,觉醒了强烈感情的人,几乎都被黑暗吞噬堕入邪道,黑暗越深沉瞳力越强大,就像宇智波斑一样。”

  柱间也忍不住感慨道:“斑曾经是个深爱弟弟的人,可能甚至超过了你们的哥哥。”

  “我的本意是整合和引导宇智波的力量使其村子做贡献,但是既然他们为了村子已经走到自我毁灭的地步,也算是为替村子做了件好事。”

  “扉间,不许这样说!问你话的只是两个单纯的宇智波家的孩子。”

  “不必在意,我不单纯也不是孩子”佐助睁开万花筒写轮眼,“初代火影,何为村子?忍者又究竟是什么?”

  “村子和忍者吗?”柱间陷入沉思。

  “我哥哥他尽管被木叶利用,却仍用生命保护了村子,到死都以木叶忍者的身份为傲,不惜杀死同胞,不惜付出性命也要守护的村子,究竟是什么?导致这一切,认可这一切的忍者又是什么?我想听你的答案,了解真相之后得出自己的结论,是该向木叶复仇,还是……”

  “向木叶复仇?邪恶的宇智波小鬼,我这就亲手……”扉间怒起,瞬间全身包裹了霸气的查克拉,然后竖起了一根手指。

  日禾反应迅速地挡在了佐助前面,写轮眼秒开,银色的查克拉也开始凝聚。

  “扉间!”柱间也释放出了查克拉,强大的查克拉瞬间让整个房间压抑起来。

  水月吓得躲在了大蛇丸身后,重吾和大蛇丸都摆出了防御的形态。

  “我知道了,大哥你也别乱爆发查克拉。”扉间的查克拉瞬间收起。

  “啊哈哈哈,真是抱歉抱歉。”柱间爽朗地笑了起来。

  佐助眼神复杂地盯着日禾,看着她紧张兮兮的侧颜若有所思。

  而日禾感到全身一松时,手心里已经全是汗了,这强大的查克拉实在是太可怕了。

  “不过你们还真是有个好哥哥啊,是个比我更好的忍者,我可以跟你谈谈村子的事,但会很长。”

  “可以的话,请长话短说,我们没多少时间了,现在正在打战,宇智波斑复活了,他貌似想杀光世上的所有忍者。”大蛇丸提醒众人。

  而火影们也感觉到了外界的强大查克拉,水门感知到鸣人和九尾已经达成共识,扉间感知到了斑的查克拉,而三代目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赶去战场。

  “你们还在我的秽土转生之术的控制下,先把话说完再去战场。”大蛇丸威胁道。

  “你难道分不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吗?”三代目怒道。

  “我听佐助的,说不定我会控制你们摧毁整个木叶,就在这个关键节点。”大蛇丸无动于衷。

  三代目转而看向一旁的日禾,眼神中似乎在试探女孩的决定。

  “三代目爷爷,你放心,我没有要向木叶复仇的打算,我跟着佐助也只是为了以防万一,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阻止他。”日禾笑了笑。

  扉间表示大蛇丸这次的秽土转生精度很高,甚至可以媲美他们生前的战力,加之这个术是他开发的,他先解开控制易如反掌。

  但扉间尝试数次后却发现大蛇丸的控制异常强大,柱间在一旁哈哈大笑。

  因为此时的大蛇丸身体里几乎全是柱间细胞,所以对秽土转生的控制力大幅度提升了,但即便是这样,大蛇丸也无法完全控制住柱间,他警惕地盯着柱间的一举一动。

  “那个叫大蛇丸的,你不用担心。我还是先为这个孩子解开心结吧,虽然不知道听了我的话,他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但如果现在放任不管的话,日后他必定成为下一个斑,那样即便结束战争赢得胜利也是没有意义的。”

  柱间席地而坐,开始讲起了宇智波一族和千手一族的渊源,还有他和斑相遇又纠缠的一生,伴随着木叶的起始和终结之谷的诀别。

  利用木遁分身,柱间从斑的身后捅了一刀。

  “我要保护我们……不,我要保护我的村子,无论发生什么,我至今依然坚信保护村子就等于保护人、保护忍者和孩子,无论是我的朋友、兄弟,甚至是我的孩子,只要敢于村子为敌,那我就绝不放过。”

  “你变了,柱间。”斑最终倒了下去,“你这是本末倒置,总有一天这会成为村子的黑暗。”

  斑和柱间的战斗结束了,也就是从这一刻起,柱间下定了决心,为了守护现在的和平而忍辱负重。

  “虽然不知道现在的斑是怎么复活的,但为了村子,我的确杀害了自己的朋友。所谓的村子,一开始斑和我所希望建立的村子是能将氏族联系起来的地方,在无序中建立秩序并使其维系下去,它曾是为了实现和平的地方,但还是滋生出了你大哥鼬所背负的那种黑暗,或许斑早就料到了今天这种状况,导致这一局面并默许这一切的忍者就是我,忍者就是为了实现目标而忍耐的人,但目标不同所创造的忍者也不同,就像斑和我一样。”柱间叹了口气,“对我来说目标就是建立村子,但是斑似乎找到了别的目标,他现在企图消灭世上所有的忍者,可具体要怎么做我并不清楚……”

  “无限月读,他要把所有人一起拖入幻术中,从而随心所欲操控一切,我的哥哥、斑的弟弟,还有你们想要守护的一切都会化为乌有。”佐助沉思着,“哥哥他虽然不曾提过你的意志,却继承下来了,哥哥他比你更能忍耐,没想到最能理解你的忍者居然是宇智波的人,真是讽刺啊。”

  扉间也不禁有所动容:“大哥认为村子存在的意义是消除一族间的隔阂,不过实际上要做到这点并非易事,周旋在大哥的天真和宇智波斑的危险的同时,守护并巩固村子,就是我这个二代目的义务。”

  三代目也叹息着:“或许老夫比任何人都天真吧,没能很好的延续二代目的治理方针,因此才让团藏背负了村子的黑暗。”

  “为了复仇我已经杀了团藏。”

  “可是给他最后一击的人是我,然后团藏为了同归于尽用了封印术。”日禾叹了口气,对于心中的黑暗被带土操控的事,她还是有些耿耿于怀。

  佐助看了眼她,然后冷哼了一声:“被操控的人可没有复仇的概念,杀死团藏的人就是我。他到最后一刻都宣称不惜使用卑鄙的手段也要保护村子。”

  “看来我作为火影可谓一事无成,情况会变成现在这样,老夫有很大的责任。”三代目充满愧疚地看向日禾,“老夫甚至没能完成和鼬的约定,没能及时救下日禾你。”

  日禾摇了摇头:“没有的事,火影爷爷你把我交给了奈良家,我真的很幸福了。”

  水门开始自责:“这不是三代目的错,您为了村子付出了一切,是我倒下的太早了,您让我继承火影,对我期待这么高,我却辜负了那份期待,要是我还活着,说不定能做出更谨慎的防范措施。”

  大蛇丸在一旁笑了笑:“是啊,为了选你可是连我也弃之不顾了,大家都觉得很遗憾哦。”

  日禾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她当然忍受不了自己的偶像被人冷嘲热讽:“哦?大蛇丸,你这是心里不平衡啊?”

  “在三代目面前,还是稍微有点嘛。”大蛇丸摆了摆手,“好了,佐助,你的答案是什么呢?摧毁木叶村还是……”

  日禾有些紧张,不知道佐助会做出什么决定,如果他执意要摧毁木叶,那在场的火影肯定不会放过他,届时自己会怎么做?这样想着,她的手就忍不住握紧了佐助冰冷的手。

  佐助沉默了片刻,脑海中回闪着无数的回忆,最终他回握住了日禾的手:“我要前往战场,不能让村子……让鼬白白消失!”

  柱间收到了佐助的决心,一下跃起:“就这么决定了!扉间,做好飞到外面的准备。”

  “我被束缚着,没办法用飞雷神。”

  “那个叫大蛇丸的,你怎么办?”

  大蛇丸笑了:“当然,我会和你们一起行动。”

  众人来到火影岩上方,众位火影都感慨万分。而水月却乘机想要偷偷溜走,但他还没走几步就被为寻找佐助而来的香磷暴揍了一顿。

  香磷一边揍着水月,一边不停埋怨着佐助。

  佐助开口为之前的行为道歉:“对不起,香磷。”

  “可恶!你以为说这种话我就会原谅你吗……”香磷的语气已经软了下来,然后就跑到大蛇丸面前告状。

  “大蛇丸大人,佐助他居然拿刀捅我,要不是那个白头发的女孩救我,我就已经翘辫子了。”

  “很遗憾,我也一样被捅了,但我现在是佐助的帮手了,你也要来帮忙吧。”

  香磷一边嘴上嫌弃着,一边疯狂蹭在佐助身上。

  由于场景过于喜感,日禾忍不住笑出了声,这时香磷才注意到自己的救命恩人在旁边。

  香磷瞪大了眼睛:“你居然还活着!受了那么严重的伤,我还以为你必死无疑了呢。”

  佐助因为被带土先带走了一步,所以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于是他用眼神询问香磷。

  “哦,佐助你还不知道啊,这家伙被阿飞操控攻击漩涡鸣人,然后为了摆脱控制她朝着自己的心脏捅了……唔……”

  “啊哈哈,什么都没有发生。”日禾立刻捂住了香磷,开什么玩笑,这种丢脸的黑历史怎么可以被佐助知道,身为姐姐本来就没多少的威严肯定又会被……

  “大白痴……”

  啊,果然被嘲笑了,日禾欲哭无泪。

  “火影们,就在这影岩上牢牢记住村子的模样,然后出发吧!”柱间兴奋了起来。

  扉间深深地叹了口气,然后把手搭在柱间的身上,使用飞雷神之术闪走了。

  水门也伸手搭在三代目身上,心里已经迫不及待要去见儿子了。

  日禾笑了笑:“鸣人见到您一定非常开心。”

  水门点了点头后,也带着三代目一起闪走了。

  “所以我们怎么办?”水月终于接受了要参战的事实,“他们都用飞雷神赶路了诶。”

  “佐助,要不要姐姐带你体验一下飞雷神的感觉?”日禾挑了挑眉。

  佐助无动于衷,眼神里甚至还有一点嫌弃。

  “喂喂喂,好歹带上我们啊,姐姐大人。”水月直接趴了过去。

  “你走开啊,谁是你姐姐了。”

  最终在水月的软磨硬泡下,日禾只好再次通灵召唤了鸽子弹。

  途中日禾不停催促着鸽子弹飞快点,神情也变得异常严肃,因为她的影分身被消灭了……

 
评论(14)
热度(42)
© 三错三莫 | Powered by LOFTER